萝了个卜

嗨,这里是一根大脑空空的萝卜

「下潜」第四十六章【黑历史】

*all霖,文笔小白


——



       接下来的一整个周末,贺峻霖见到马嘉祺就仿佛见到洪水猛兽,只要没大事他溜的比隔壁家的狗还快。马嘉祺刚开始还奇怪,结果刚靠近几步就见这人面红耳赤支支吾吾,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干了什么亏心事。


  有心想要逗逗他,马嘉祺于是靠得更近了,结果就见贺峻霖跑出残影,活像只疯狂抡腿逃跑的兔子。


  画面有些喜感,马嘉祺私下偷着乐了很久,猜测他可能是想起什么,索性也不为难他了,当做是枯燥的生活里一抹小乐趣。


  贺峻霖就不一样了,他又一次逃跑后在马桶上蹲坐了很久很久,耳根子红欲滴血。


  他这人其实很奇怪,因为小时候某些难以言喻的经历——比如隔壁家每晚的翻云覆雨透过隔音极差的墙给他的绝妙的睡眠体验、比如到奶奶家做客的极品亲戚从屋里到沙发上的狗狗祟祟、再比如在厕所里蹲坑结果听到偷吃禁果的学长学姐耳鬓厮磨……以至于他对于x/事这方面格外的敏感,上次在马嘉祺屋里睡了一夜发现不对后的反应就已经足以证明。


  但是他对感情这方面就迟钝的像只鸵鸟,遇到一点风吹草动就把脑袋塞的严严实实,八风不入耳雷打不动,平时应付调戏和sao/话还能勉强勉强,但现在真出了事,他反而不知该怎么面对了。


  不管怎么说,也是他吃了人豆腐先,他别扭个什么劲啊……

  再说,他一直把马嘉祺当成哥哥,亲自家哥哥没什么问题吧……问题大发了!这莫名其妙的禁忌感是怎么回事!啊!


  贺峻霖把红彤彤的脑袋塞进手心里。

  


  这种情况持续到周一升旗。


  市一中严明律己的氛围中唯一的一个缺点,就是准备工作贼墨迹。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升旗前总要捣鼓个十来分钟。


       由于上学压力大,现在的高中生大多数睡眠严重不足,这就导致了在等待的时间里,出现了以下几种情况——

    前排最受瞩目的学生一个个昂首挺胸如小白杨,细看黑眼圈几乎成国宝;中后排循序往后看,可以说站的各有各特色,有按耐不住的跟旁边学生开小差以提神醒脑,更有甚者开始跟着隔壁中小学的广播体操旁若无人的来个大鹏展翅,然后被自家班主任迎面招呼一下,顿时安静如鸡;也有类似于站在贺峻霖前面的神人——睡着了,睡得贼死。


  本来升国旗只要高一高二轮着下来即可,只是这次学校安排了表彰大会,时间凑得很紧,于是这会儿三个年级稀里哗啦全站在操场上。也不知道站位是哪个脑回路清奇的校领导安排的,贺峻霖隔壁竟然是马嘉祺那班。


  更惨的是,被他吃了豆腐那个人就站在他两排之外的位置,气质淡然。


  贺峻霖扣着手指,艰难地不去看那边。


  然而他存心避雷,那道雷偏要劈过来。


  马嘉祺站了出来,离他仅仅一臂距离,手上握着一张方格纸,上面密密麻麻写了什么,根据他学生会副会长的身份,贺峻霖猜测他应该是有什么重要讲话。

  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炸了!


  马嘉祺面上稳如老狗,手指轻轻戳了戳贺峻霖。

  “怎么还躲着我?”


  贺峻霖脸上浮起诡异的红晕,悄悄抬眼望他。因为光线问题,贺峻霖只能看见他挺立的鼻梁和被风扬起的头发。

  “……没什么。”


  马嘉祺笑了声,揉了一把他头发,上台前留下一句话。

  “别憋着,有事找我,随时恭候。”


  贺峻霖噎了噎。如果真找了他,自己的最后一层皮怕是都要被扒下来了。那之后的躲就不叫躲了,那叫生死有别。

  尬死的。


  偷听了很久的学姐悄咪咪凑过来:“诶,小学弟,你认识他啊?”说着,她用下巴示意了下渐行渐远的马嘉祺。


  贺峻霖迟疑的点点头。


  “哇,厉害呀。”


  “厉害?”


  学姐鬼鬼祟祟:“我见过你好多次了,高一那个小帅哥见到你就扑过来,学生会会长跟你在游乐园约会,副会长与你同进同出校门,你们班那个拽哥总是跟你走在一起,大明星难得在学生食堂吃饭,还专门凑到你那里去……哦对了,还有你们班那个,新晋年级第一是吧?我看他很照顾你的样子。”


  贺峻霖有些惊诧:“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就只是见过几面?


  对方理直气壮:“因为我这人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爱好,爱观察帅哥。”


  贺峻霖:“……”并没有不为人知谢谢。


  “你们班那个年级第一我倒是认识,我跟他是远房亲戚,小时候去探亲见过几次来着,我还知道他的黑历史。”


  贺峻霖眼睛一亮,不着痕迹看了一眼他挺拔的张哥,低声兴奋道:“什么什么?”


  学姐漂亮的眼睛四处乱瞟,声音放的更低:“他初中的时候学习就很好,我听说有次一个暗恋他的女学生去请教他几道数学题,之后又缠着他给自己出了几道,说要回家写。”


  “然后呢?”


  “然后你能想象到吗?那个女同学最后算出来的结果全都是二百五!小数点都不带那种!忒惨了,还没发展起来的恋情就这样扼杀在摇篮里,人哭了整整两天。”

        “当时有人去问他为啥,他冷酷无情的说‘我从没见过有人能蠢成这样,勾股定理教八百遍都学不会’。”


  贺峻霖:“……”


  他不大确定的看了一眼他正直又有耐心的张哥,狐疑道:“真的假的?”


  “我骗你干啥,我可是号称小灵通!”


  贺峻霖顿时兴奋了不止一星半点,突然觉得他掌握了他张哥的把柄。


  学姐见状有些小得意,又道:“反正因为那一次,他铁石心肠的大直男形象就深深的刻在了每一个学生的心里,之后才稍微好起来的,不过你还是我见到过他最有耐心的那一个。”


  说着,那头的张真源若有所感的回过头,就见贺峻霖双眼亮晶晶的看着他。


  这要是放在以往,张真源的心绝对早已乱成一团麻,但此刻他只感觉心一痛。


  此时的马嘉祺已经上台,大概等升完旗之后就要讲话了,身为贺峻霖的男朋友,贺峻霖这会儿应该把关注点都放在他身上才对。


  张真源苦笑一声,暗骂自己不要想些有的没的,人家感情好着呢。


  贺峻霖莫名被他忧伤的眼神刺了一下:“……?”




评论(32)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